降血糖的药 降血糖的中药

  降血糖的药物多种多样,在众多降血糖药物中,中药是副作用最小的,如果能用降血糖的中药治疗糖尿病不但可以减少副作用,而且效果更好。

 

 

  目前降血糖的药物主要以磺脲类和双胍类为主,常用药有优降糖、二甲双胍、拜唐平等。这些药的降糖效果很明显,但其副作用很大。双胍类的降糖药对肠胃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严重时可能会导致酮尿和乳酸酸中毒。磺脲类的降糖药会造成白细胞减少,溶血性贫血。一般与中药紫灵芝合用可以降低副作用,增强药物的疗效。

 

  紫灵芝不仅有直接降血糖作用,而且与原用的降血糖药物合用可以增加疗效,预防或减轻并发症。在血糖维持正常且稳定的情况下,可根据具体情况酌减原用降血糖药的剂量,以减少药物不良反应。紫灵芝本身具有的保肝作用也可以减轻或防止一些口服降血糖药物对肝脏的损害。

 

  紫灵芝最易人体吸收的方式就是煮水喝,每次取国琼紫灵芝片30克,放入锅中,加入1500毫升左右的水,跟煮中药一样,煮半小时左右(切记:不可用铁、铜、铝等金属器具。因为金属元素容易与中药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可能会使疗效降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 降血糖的药 降血糖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