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口臭的食疗方

  虽然口臭并非口腔疾病,但这小小的口臭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尴尬。专家指出,要彻底根治口臭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内外兼治。那么,吃什么可防治口臭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带来几款治疗口臭的食疗方,一起去了解下吧!

 

 

  1、咸鱼头豆腐汤。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2、生芦根粥。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3、黄瓜粥。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除了上述食疗方,口臭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喝一些清新的茶饮,或者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对对减缓和治疗口臭大有裨益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臭怎么办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