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危害为何这么严重?

  常常听到人们提起脂肪肝,也知道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脂肪肝的危害我们却很少了解。其实脂肪肝的危害可不小,甚至会让人面临生命的危险。脂肪肝的危害为何这么严重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有关专家在权威期刊《肝病学杂志》在线发表了脂肪肝疾病致病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指出,脂肪肝后期会由于血脂紊乱、胰岛素抵抗等因素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并引起肝硬化,甚至发展成为肝癌。

 

  从昔日的“富贵病”到如今的“流行病”,公众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在脂肪肝上,脂肪肝患者的数量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日趋增加,脂肪肝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也逐渐浮出水面。

 

  专家强调,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清道夫”,如果大量脂肪在肝内长期沉积,不仅会损伤肝脏,还会严重影响体内营养代谢和解毒功能。研究数据显示,脂肪肝患者出现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的几率将会提高1到2倍。

 

  不难发现,脂肪肝一方面会导致肝硬化的产生,而肝硬化是不可逆转性疾病,是肝癌的前兆;另一方面,脂肪肝造成的血脂紊乱,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超标,会成为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诱因,一些不明真相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都与脂肪肝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脂肪肝的危害是全身性的,且具有打击面广、破坏性大的特点,可以说“步步惊心”。

 

  我们不可小视了脂肪肝的危害,任何可能诱发脂肪肝的因素都有尽量的避免,这样才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发病,将患病的风险降到最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脂肪肝 脂肪肝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