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女性私密用品正确用法

  女生跟男生不一样,总有些小秘密。女性私密部位的健康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所以对于私密用品的选择和使用要特别注意。以下5种私密用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要跟女性接触,但你对它们的了解真的够吗?

 

 

  NO.1关键点:卫生巾也有保质期

 

  每次去超市买卫生巾,除了牌子、款型,你还看什么?我们说的是保质期。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卫生用品和食品一样都有保质期,但很少有人留意。 我们通常认为卫生用品经过高温消毒,应该是无菌的。其实这个无菌是有期限的,超过期限也就没有无菌的保障了。卫生用品购买前一定要注意看包装上的有效期, 使用中也有很多保质技巧。

 

  卫生巾该怎样存放

 

  1、不要放在卫生间里。卫生巾受潮后容易变质,使细菌侵入繁殖,即使不拆封也会被污染,所以需要在干燥、无菌环境中贮藏。这样看来,潮湿、阴暗的卫生间显然不适合存放卫生巾,最好有个专门存放这类卫生用品的小抽屉,与其他物品隔开。

 

  2、开封后当月用完。现在天气暖和了,正是容易细菌繁殖的季节,已经开封的卫生巾存放太久,有可能被污染,最好当月用完已开封的那包,而且随用随买。一般家里备着一个月用量(夜用与日用共20片)的就够了,不要一次买太多。

 

  3、接触卫生巾前洗手。便后洗手都知道,但有几个人能做到便前洗手呢?记住哦,经期一定要先洗手。因为用手将卫生巾拆封、打开、抚平、黏贴的过程,会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巾直接接触女性外阴皮肤,经期又是女性抵抗力较低的时期,稍不注意极易发生感染,导致妇科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用品 女性用品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