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保养 五种体质不同应对方法

  女性身体有不同的体质,所以在生理周期的时候也有不同反应。那么女性经期保养秘诀你知道吗?不同体质的女性有不一样的保养的方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五种体质的女性经期保养方法吧!

  女性经期保养的五种方法

  1.怕冷型

  这种类型的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会有痛经的症状,腹部时常感觉到寒冷,一旦腹部受寒,这痛经的症状就会加重。而这种类型女性的经血呈现颜色暗沉,而女性经常迟到一个礼拜,这种女性几乎都属于怕冷型女生。

  那么经期保养的方法,首先解决的就是痛经症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冬季寒冷的季节,一定要穿的比较保暖,以免下半身受冷,使其痛经现象加重。平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吃温补型的食物,如:桂圆、姜母茶、羊肉等,在经期养成热水泡脚的好习惯,用来赶出身上的寒气。

  2.血液不畅型

  这类的女生,经期的时候,腹部会明显的突出,还伴有便秘的针状,经血出现粘稠、颜色暗沉,偶尔也会有猪肝色的血块流出体外。这类的女性的月经量较大,第一天的时候量少,随之几天中,这经血的量会逐步增多,月经周期比较长,大多都在7天以上。

  因为血液循环不太好,所以一定要走走。但是经期不适合剧烈的运动,稍微活动一下筋骨一下是很不错的,要想促进血液循环,那么防止久坐,不要吃冰冷、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黑色、红色。紫色的食物。

  3.贫血型

  伴有头晕的症状,每次站起来总是感觉头有点晕晕的感觉,经期出现腹部不太舒服的感觉,还有腰酸背痛等症状。而经血的颜色呈现粉红色,质地比较稀薄,中期短,时常迟到。

  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能用眼过度,晚上12点之前一定要入睡,为了提高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可以来一杯温牛奶来帮助睡眠。饮食上一定多注意补血,多吃一些富含的铁质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菠菜、韭菜等,生活中也可以喝红枣茶、枸杞茶等。

  4.压力大型

  因为工作压力大的缘故,这类女生的精神不是特别好,脾气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饮食不规律,皮肤也遭受压力,还会出现便秘情况。经血颜色是红色,时间为4-5天,有月经早到和迟到的现象。

  学会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可以通过音乐来控制心情,经期喝中药茶来缓和心情,房间内放置绿色的植物,早上起床之后,散散步来伸展一下筋骨。

  5.虚弱型

  腿脚会出现浮肿的情况,时常感觉到疲劳,没有食欲,很容易感冒和拉肚子。经血的颜色是浅红色,经血量较少,时间段。新陈代谢慢,很容易下半身水肿。

  正常的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定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避免剧烈的运动,饭后散步即可,多喝些杜仲茶、高丽参茶等。

  女性经期保养一定要注意以上那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应对方式,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经期保养 五种体质不同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