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帮你告别粉刺

  脸上星星点点的粉刺着实让爱美的女士们苦恼上火,怎样将烦人的粉刺不留痕迹的去除呢?别担心,保持下面的好习惯,很快就会让你的肌肤恢复健康光滑!  

  1、有耐心  

  粉刺多为油性皮肤失调所致,但皮肤的调养是一个漫长缓慢的过程,所以要有耐心,不要轻易中断和放弃。  

  2、好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对皮肤的调养都非常关键。  

  3、睡眠足  

  充足的睡眠是人类保证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除了能使身体得到休息和调理,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保持精力充沛,皮肤滋润有光泽!  

  4、慎饮食  

  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明食物与青春痘/粉刺的出现有直接的关系,但建议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正确的饮食,减少一些对皮肤有刺激的食物的摄,比如一些煎炸的食物和巧克力。平时饮食要注意营养全面均衡,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5、慎用药  

  有些药物可能会刺激青春痘和粉刺的生成,如苯巴比妥药物、锂、激素或某些维他命等,所以如果您想使用某些药物时最好先问过您的医生。如果是怀孕的女士,更要向医生说明情况,免得影响胎儿。  

  6、拒阳光  

  晒过阳光后,皮肤会变黑,青春痘/粉刺的症状会暂时得到好转,但日晒使表皮变厚,随后会出现青春痘和粉刺更加严重的状况。所以油性的粉刺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7、无留海  

  前海会磨擦前额上的青春痘和粉刺,使患处加重。  

  8、护肤品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选择的护肤品最好是不要太过刺激性的,清洁肌肤的时候建议使用化妆棉、绒布或海绵进行清洁,减少小痘痘被感染的机会。  

  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对油性粉刺皮肤有缓解作用,但不宜用去角质磨砂膏,因为它会刺激本就敏感的粉刺肌肤。

  脸上出了青春痘或者粉刺千万不要用手直接挤搓,那样会大大增加感染的机会,就算是以后好转了也会留下难看的底盘,切忌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好习惯帮你告别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