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权威肾病专家说大多数肾脏疾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由于早期肾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有明显的症状出现时,肾病可能已经演变成尿毒症,这不但增加了患者的痛苦,还增大了治疗难度。因此权威肾病专家表示,了解肾病的征兆有哪些,有利于疾病更好的治疗。

 


 

  1、急性肾炎综合征

 

  以突起的血尿、蛋白尿、少尿、高血压及肾功能减退为表现,其中血尿为必备。严重少尿、高血压、肾功能减退者可以伴发充血性心力衰竭、浮肿、水钠潴留及酸碱平衡失调,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等症状。如不及时诊治,很可能会转化为急进性肾小球肾炎。

 

  2、慢性肾功能衰竭

 

  权威肾病专家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肾小球滤过率已有下降,表现为贫血、夜尿,血肌酐、血尿素氮、血磷升高,血钙下降和双肾体积缩小等。为各种肾脏病持续发展的共同转归。

 

  3、眼睑浮肿

 

  权威肾病专家说患者往往发现早上起床时眼睑有轻度浮肿,几个小时后可以消退,但是与落枕、睡眠不足或熬夜引起的眼睑浮肿不能鉴别。这时应马上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4、尿量过多或过少

 

  正常人尿量平均为每天1500毫升,每天4-8 次。如果没有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等,小便量出现骤减或陡然增多时,就要到医院检查了,看看是不是肾脏病变。

 

  权威肾病专家说了解了肾病的征兆有哪些,权威肾病专家提示生活中一旦出现类似症状,就能及时的发现,并及早的接受正规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肾病 肾病的症状 早期肾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