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

  治疗肾病的专家说肾病是是多种肾脏疾病的集合,其病发原因多样,像是饮食、劳逸、药毒、意外伤害等。中医学上认为肾病是由于外邪侵袭、劳欲过度及久病耗伤精气所致。对于该病的治疗,应采用补肾填精、滋阴温阳、补肾纳气及通阳行水的方法。那么,在肾病的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看看治疗肾病的专家介绍吧。

 


 

  1、肾病的饮食应注意控制盐量的摄入,应选择低盐、清淡的食物。患者应忌食辣椒、葱姜蒜、酒、浓茶等带刺激性的食物,同时,油腻的、富含动物蛋白的荤腥食物也应当尽量少吃,如肥肉、虾、蟹等。另外,若是患有水肿、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应食用少盐或者无盐食物,像是豆腐、豆芽、豆粉等豆类制品也应忌食。还有,公鸡、鲤鱼、老猪肉、鹅等都是属于发物,极容易导致肾病复发,所以也应忌食。

 

  2、全息治疗肾病医院专家说肾功能不全及尿毒症患者需要在肾病的饮食上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豆类制品,核桃、栗子、杏仁等坚果。咸菜、酱菜等腌制食品应当禁食。

 

  (2)应当控制好患者每天吃的高蛋白的量,可根据患者的病情而定,成年人每天进食蛋白质应在3克左右,分3-5此食用。此类食物有瘦肉类、牛奶、鸡蛋等。

 

  (3)由于肾功能衰竭时期,人体的排水能力有限,所以必须对每日的饮水加以控制,以免加重对肾脏的负担。

 

  (4)为了使体内的肌酐和尿毒素有效排出,需要患者增加排泄次数。而以下食物对于排泄很有利:冬瓜、西瓜、葫芦、赤豆汤、黑豆汤、绿豆汤等可利尿;能通肠润便的有蜂蜜、香蕉、生梨、萝卜、胡桃肉、黑芝麻等。此类食物在治疗期间都可食用。

 

  3、全息治疗肾病医院专家说对于肾病的饮食,以下几类食物可多食用。(1)主食及豆类,小米、赤小豆、玉米面、大米、高粱米、蚕豆及麦淀粉等。

 

  (2)肉蛋奶制品,鲫鱼、黄鱼、银鱼、青鱼、鲤鱼;瘦猪肉、猪肾、鸡肉、鸭肉;牛奶、蛋类等。若是患者患有高胆固醇症,应当选用优质蛋白。

 

  (3)瓜果蔬菜类,空心菜、茄子、白菜、番茄、丝瓜、马兰头、莲藕、香菇、紫菜等;西瓜、葡萄、猕猴桃、菠萝、苹果等。

 

  治疗肾病的专家说以上肾病的饮食事项,对肾病的治疗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因此治疗肾病的专家提示:患者朋友一定要了解肾病的饮食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肾病 治疗肾病 治疗肾病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