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塞应该如何治疗?

  当心肌梗塞患者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衰、休克、呼吸困难或晕厥等症状,一定要认真对待。同时,立即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争取让发病患者第一时间接受心肌梗塞的治疗措施,可以有效的避免危及生命的情况。

  

 

  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绝对需要卧床休息1~3天。同时,采取吸氧措施;持续心电监护观察心率、心律变化及血压和呼吸,监护3~5日,必要时监测肺毛楔入压和静脉压;低盐、低脂、少量多餐、保持大便通畅,1周下床活动,2周在走廊内活动,3周出院,严重者适当延长卧床与住院时间。

 

  心肌梗塞患者出院后经2~3个月,酌情恢复部分或轻工作,以后部分病人可恢复全天工作,但要避免过劳或过度紧张。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主要并发症,也是一种很难调理的病状,需要合理的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辅助治疗。同时,心肌梗塞患者要避免精神紧张、大喜大悲。保持心态平和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治疗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