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是一种什么病?

  微微健康网获悉,近年来,我国青年人群因发生心肌梗死因导致猝死的案例,不断被网络媒体爆出。那么,心肌梗死是一种什么病呢?下面,我们一起去认识了解下!

  

 

  “心肌梗死是指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专家说道,“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白细胞增高、发热、血沉加快,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等合并症,常可危及生命。”

 

  本病在欧美最常见,在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在世界上属低发区,但近年来也有上升趋势。

 

  “心肌梗死90%以上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基础上血栓形成而引起的,较少见于冠状动脉痉挛,少数由栓塞、炎症、畸形等造成管腔狭窄闭塞,使心肌严重而持久缺血达1小时以上即可发生心肌坏死。”陈维主任说道,“心肌梗死发生常有一些诱因,包括过劳、情绪激动、大出血、休克、脱水、外科手术或严重心律失常等。”

 

  心肌梗死的发病部位部位与冠状动脉供血区域一致。心肌梗死多发生在左心室,其中约40%~50%的MI发生于左心室前壁、心尖部及室间隔前2/3,这些部位是左冠状动脉前降支供血区:约30%~40%发生于左心室后壁、室间隔后1/3及右心室大部,相当于右冠状动脉供血区:15%~20%见于左冠状动脉旋支供血的左室侧壁。心肌梗死极少累及心房。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对于青年群体来说,对于如何防治青年心肌梗死都是十分重要的。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要改变不良习惯,如戒烟、戒酒。同时,注意饮食的合理、适当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肌梗塞 心肌梗死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