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妇科疾病时白带有哪些症状?

  患妇科疾病时白带有哪些症状?白带的症状往往最能体现生理的变化,白带也常常是妇科疾病的最好反应。在临床上,医生通常是根据白带的症状来判别妇科疾病的类型的。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下患妇科疾病时白带有哪些症状吧。

 

 


 
 

  症状1.透明白带:蛋清样,但量显著增多,多为慢性宫颈炎或卵巢功能失调。

 

  症状2.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稀薄白带,滴虫性阴道炎的特征,可伴有外阴瘙痒。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甲硝唑治疗有效。

 

  症状3.凝乳块状白带或豆渣样白带:念珠菌性阴道炎的特征,常伴有外阴瘙痒或灼痛。念珠菌性阴道炎也是常见的阴道炎,真菌感染所致,抗菌药治疗无效,需要抗菌药治疗。

 

  症状4.灰白色稀薄腥臭味白带: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它是正常生长在阴道内的细菌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患病时阴道内厌氧菌居多,甲硝唑治疗有效。

 

  症状5.脓样白带:黄色或黄绿色,粘稠,多有臭味。细菌所致的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和宫颈管炎都可引起,抗菌药治疗有效。

 

  症状6.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液,血量可能由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引起,也可由宫颈息肉、重度宫颈糜烂引起。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一种反应,一旦患上了妇科疾病,白带就会出现症状的改变,因此女性注意观察自己的白带变化,就能及时的发现妇科疾病的存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