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屑多的原因及去屑方法

  无论男女,头屑多都是个伤面子的问题。很多人为了解决头屑烦恼可谓是试遍了所有洗发水,但都没有效果,某些洗发水刚开始的时候效果很好,后来又不行了。其实想摆脱头屑烦恼,这样碰运气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只要先找到头屑多的原因,才能针对自身情况制定去屑方法。

 

 

  有头皮屑是不是要天天洗头呢?皮肤科医生指出头皮屑问题不但影响生理还造成心理问题。头皮屑严重可能是皮炎等皮肤病。下面就请医生为我们讲解头皮屑问题,纠正3大错误观念,教大家如何对付烦人的头皮屑。

 

  头皮屑是怎么形成的?

 

  医生表示,头皮和皮肤一样,是由基底细胞往上形成角化细胞,脱落之后就形成头皮屑。有时候因为一些内在或外在的因素,会让头皮角化变得不正常,会沾黏在头皮上形成一层厚厚的皮;而也有时候则是某些疾病造成头皮角化代谢速度过快,因而造成看起来永远洗不干净,有着挥之不尽的头皮在身上的困境。

 

  头皮屑的型态,一般分为干性与油性两种,医生说,若是像雪花片片,或灰或白,松散的散布在头发与肩膀上,就是属于干性的;若是伴随出油,产生较厚、较黄的油黏块状,易黏在发根与头皮处不易脱落,就是属于油性的。不过,这样的分类,并无特别的治疗意义,还是要从造成头皮屑的根本原因去对症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屑 头屑多的原因 去屑方法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