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打嗝是疾病信号

  打嗝,莫名其妙就发生了。吃饭、说话、喝水都会导致打嗝,大部分打嗝都属于偶然事件,但如果频繁打嗝的话,那就得小心了,这可能是某种疾病的信号。

  

 

  频繁打嗝,是胃部炎症“预警”

 

  如果经常出现嗳气、打嗝的现象,甚至不吃饭都会不自觉的打嗝,就有可能提示胃部感染了幽门杆菌。

 

  南京市中医院消化科金小晶主任介绍说,幽门杆菌感染后发作的胃炎,多数患者可能会出现上腹部隐痛、胃疼、食后饱胀、食欲不振及嗳气等,症状时轻时重,可能反复发作或长期存在。有幽门杆菌感染的患者,最好建议其家人也做一次幽门杆菌测试,以防交叉感染。

 

  频繁打嗝叫做“呃逆症”

 

  而如果频繁的打嗝不止,可能是一种病,叫做呃逆症。呃逆频繁或持续24小时以上,称为难治性呃逆。值得注意的是,压力过大更容易得呃逆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嗝 频繁打嗝 打嗝怎么办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