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背长痘痘的原因

  痘痘不仅只长在脸上,后背也是痘痘泛滥之地。很多美眉虽然脸上干干净净,没有痘痘,但后背上却痘痘不断。那后背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呢?

  

 

  现在有这么一种情况,人们一到夏天的时候背部就容易长痘痘,使人们身上会很不舒服。那么人的背部为什么会长痘痘呢?

 

  夏天后背为什么长痘痘呢,主要由以下几点:

 

  一、同时背部角质层特别厚,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如果没有得到清洁护理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同样会引起痘痘的产生,去角质很关键。

 

  二、夏季皮脂分泌更旺盛。气温每上升1摄氏度,皮脂分泌就增加10%,而背部是除了面部之外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如果角质脱落不及时,堵塞毛孔,背部就会爆发痘痘。

 

  三、日常生活工作压力过重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也是背部发痘痘的很大成因。

 

  四、背部皮肤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着就会冒出来。

 

  五、有的防晒霜很油很厚,容易导致长痘。但容易长痘并不意味着必定导致长痘的后果,每日的彻底清洁能将这个可能性降低。使用防晒霜就需要每天夜晚彻底卸妆,这样能大大减少毛孔堵塞的情况。

 

  六、背部肌肤是最容易接触到紫外线的伤害的,当肌肤收到伤害而没有及时护理的时候,就会导致发炎红肿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的原因其实跟人脸上长痘痘有些类似,都是由于皮肤毛孔堵塞,油脂分泌等因素,所以日常护理时注重皮肤清洁很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的原因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