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传染吗?肝炎的传播途径?

  当你无意中听说身边的某个人有肝炎,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不会吧,肝炎传染吗?肝炎分很多种,每种的症状和发病原因都不同。但它们是不是都会传染呢?肝炎的传播途径是怎样的?

  

 

  甲肝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

 

  甲型肝炎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占各型病毒性肝炎之首。其流行情况与卫生状况密切相关。常呈周期性暴发流行,传染源是急性期病人和亚临床感染者。

 

  甲型肝炎多为生活接触传播,主要通过粪口途径感染。即由病人的潜伏期或急性期粪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污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触经口进入胃肠道而传播,也可经

 

  苍蝇携带而传播。此外,人们饮食生活中食用生、半生海鲜、水产品、无证食品的日常饮食也是感染甲肝主要危险因素。

 

  小结:甲肝具有传染性,注意卫生及饮食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炎 肝炎传染吗 肝炎的传播途径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