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典型的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高血压对于你来说一定不陌生,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甚至会造成各种严重的后果,成为高血压的并发症。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是引起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当出现高血压的症状是及时的治疗,才能避免更多的危害发生。

 

 


 
 

  1、胸闷不舒畅

 

  由于心脏受高血压的影响发生了功能变化。如果长期随血压升高,总有一天会疲惫不堪,致使左心室扩张或心肌肥厚,进而发生心肌缺血和心率失常。如此恶性循环,会出现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严重情况。这就属于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2、枕后头胀痛

 

  高血压的机械作用使血管异常扩张,刺激动脉壁的痛觉感受器,引起头痛。这也是高血压的症状表现之一。

 

  3、阵发性眩晕

 

  高血压归属于“眩晕”,形象地概括了高血压发作时以头晕、眼花为主要表现。主要是长期血压升高导致血管弹性变差,管壁变硬,加之动脉粥样硬化,若合并高血脂,血粘度增高,均会影响血流通畅。长此以往,人体始终得不到足够的血氧供应,诱发眩晕。这种高血压的症状较为常见。

 

  其实以上的这些都是典型的高血压的症状,对于患者们来说,及时的发现高血压的症状并进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