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高血压的症状都有哪些?

  早期高血压的症状都有哪些?高血压在中老年人群中极为常见,高血压往往也会因为受到了某些刺激才会出现症状。高血压给患者的身心及生命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我们要警惕早期高血压的症状出现。

 

 


 
 

  1、全身症状

 

  表现为头晕、头痛、情绪易激动、颈项部板滞、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早期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劳累时血压升高,休息后降至正常。

 

  2、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种高血压的症状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3、肢体麻木

 

  这种高血压的症状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

 

  对于早期高血压的症状有所了解,有助于我们我们及早发现高血压的存在,并给患者作出最及时的治疗措施,避免高血压给患者带来生活上的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