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缓衰老的6大黄金穴位

  动手按一按就能延缓衰老,这么好的事还不赶紧试试。健康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追求。各种能延缓衰老的办法更是成为女人间的热门话题。其实想要延缓衰老不用吃药,也不用上健身房,简单的穴位按摩就能做到。

 

 

  1. 延缓衰老——百会穴

 

  此养生穴位位于头顶至后脑的黄金分割点。百会意为“百脉于此交会”,百脉之会,百病所主。百会穴很好找,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可用手掌按摩头顶中央的百会穴,每次按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50圈,每日2—3次,对心悸、头晕、失眠、健忘等均有效果。

 

  2. 延缓衰老——劳宫穴

 

  在手掌上的黄金分割点上。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即是劳宫穴。劳宫具有清心火,安心神的作用,用于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症,还有强壮心脏的作用。按摩可左右手拇指交叉进行,也可将两手顶于桌角上按劳宫穴,时间自由掌握,每天2—3次。

 

  3. 延缓衰老——气海穴

 

  也就是常说的下丹田,位于脚底到头顶的黄金分割点,具体在肚脐正下方1.5寸(将食指与中指并拢,其宽度即为1.5寸)。气海是针灸保健的养生要穴,自 古就有“气海一穴暖全身”的说法,有温养益气、强壮全身的作用,可双手搓热按摩此养生穴位。阳气不足、虚证患者,则可用艾灸气海,效果更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 如何延缓衰老 穴位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