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持续低烧怎么办?

  孩子持续低烧怎么办呢?作为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身体健康问题。小孩子处在发育阶段,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不强,很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发烧是小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具有反复性,但老是打针吃药对身体不好。

  

 

  在小儿持续低烧中,以慢性感染最为常见。如小儿结核病,慢性鼻窦炎,某些寄生虫病等。这些都是由于感染因素而导致的低热,治疗应针对引起感染的病原体。还有一些非感染因素也可导致小儿持续低烧。

 

  宝宝一发烧,家长就担心会烧坏脑子,其实,发烧只是一种症状,家长需要通过发烧弄清楚孩子本身疾病所在,发烧时家长只要知道如何处理,至于诊断病因,应该交给专业的医师,不必过分担忧

 

  专家称,孩子发热最常见的原因是呼吸道感染,常伴有呼吸道的症状,如咳嗽、流涕、打喷嚏,甚至呼吸急促等,其次是消化道感染如秋季腹泻、急性胃肠炎,常伴有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这种发热往往会持续3~5天,经过抗感染和抗病毒治疗,体温会很快恢复正常。如果孩子发烧时间超过5~7天,且经过以上治疗不见好转,则需要按发烧原因认真系统地检查,以便排除一些其他发烧性疾病,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结缔组织病等发热性疾病。

 

  实际上,只有脑炎、脑膜炎等疾病脑质本身受病毒破坏可能会影响智力发育,而并非是高烧引起的,幼儿体温控制中枢稳定性差,轻度病毒感染可能高烧40℃,年龄段不同的孩子发烧的主要原因也会有所不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烧 持续低烧 持续低烧怎么办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