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人到晚年,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身体上的疾病还能通过药物治疗,但精神和大脑的疾病就难以根治了。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认知能力和记忆力不断退化的疾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有很大影响,那么作为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呢?

 

 

  作为常见的因老龄化而起的慢性病,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痴呆症发病率正在逐渐上升。

 

  “首先要说,管理好我们自己的体重对保护大脑非常重要。”康宝莱营养学院编辑委员会、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盖瑞·斯莫尔博士说,有一个最新的研究,讲了膳食和肥胖相关的痴呆症,瑞典的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8000人的双胞胎,他们的年龄都是65岁或者以上,其中30%是体重超重或者是有肥胖症。

 

  体重超重的人,与正常人群相比,痴呆症的风险增加两倍,肥胖人群痴呆症的风险增加四倍。另外一个近期的研究发现,如果自己去干预体重,就是做一些减重的手术等,那么可以改善自身的记忆力。

 

  此外,运动和健康的膳食可以降低危险因素,但是经常锻炼的往往不足50%,当外出吃饭的时候,大家往往会选择快餐店,这些快餐店的营养是不好的,同时在这些人群中,有33%的成年人体重是超重的。

 

  比如常见的麦当劳和必胜客,食品的味道可能比较好,但是这些食品对于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大脑的健康是不好的。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代餐来管理体重,从而减少腹部脂肪,这能够帮助我们管理好体重、保护好大脑。

 

  健康老龄化三要点

 

  大脑的训练,主要是记忆功能的训练

 

  身体的训练

 

  给大脑均衡的营养

 

  老年痴呆症患者会逐步丧失日常生活的行为能力,对自己和家人造成很严重的影响。作为老年人要积极预防老年痴呆症,即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症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