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专家建议这两者还是分开吃更营养。很多人喜欢鸡蛋牛奶的早餐搭配,认为如果没有牛奶,喝豆浆也一样。殊不知这是种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大大降低食物中的营养。

 

 

  一、吃煮老的鸡蛋不易吸收

 

  长时间煮鸡蛋,蛋黄表面会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人体难以吸收。蛋白质老化会变硬变韧,影响食欲,也不易吸收。

 

  二、炒鸡蛋不需放味精破坏鲜味

 

  鸡蛋中含有氯化钠和大量的谷氨酸,这两种成分加热后生成谷氨酸钠,有纯正的鲜味。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钠,如果炒鸡蛋时放入味精,会影响鸡蛋本身合成谷氨酸钠,破坏鸡蛋的鲜味。

 

  三、鸡蛋与糖同煮导致血液凝固

 

  很多鸡蛋食谱里都离不开一种调味料:糖。比如蛋糕、双皮奶、鲜奶炖蛋、腐竹鸡蛋汤水、番茄炒蛋……其实,鸡蛋与糖一起烹饪,二者之间会因高温作用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物质,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成分。更值得注意的是,糖基赖氨酸有凝血作用,进入人体后就会造成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 鸡蛋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