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如何进行自我保健?

  对于青光眼的治疗,及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毕竟青光眼容易造成失明,对患者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因此患者朋友们应该引起重视。在对青光眼的治疗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一些自我保健的措施。

 

 


 
 

  1.精神因素。精神对青光眼的病情往往有较明确的影响,经测定发现,青光眼患者具有明显的抑郁、焦虑情绪,因此患者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控制病情,若情绪波动则会明显影响眼压波动。

 

  2.天气因素。闭角型青光眼发病多见于黄昏、傍晚时,阴沉天气以及寒冷季节,青光眼患者冬季的眼压一般比夏季的要偏高一些。青光眼患者或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易感人群应对天气多加注意。

 

  3.注意劳逸结合。过度疲劳会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交感神经的稳定性受到影响,也易诱发青光眼和眼压升高。

 

  4.生活须有规律。普通人群要戒烟戒酒,不应暴饮暴食,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均有利。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减少青光眼的发病机会,也有利于青光眼患者控制病情。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损害视觉神经的疾病,并且伴随着有失明的可能,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以上的这些自我保健措施也不能放弃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青光眼 青光眼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