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招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夏天一到,蚊子大军就理所当然的把我们家当成他们的根据地了。这也就意味着,一场人蚊对抗战即将爆发。这时候很多人会从网上或者书籍中收集很多防蚊虫叮咬小窍门备用,其实想要对付蚊虫叮咬,简答几招就能实现。

  

 

  涂抹薄荷:取几片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于皮肤上,注意远离嘴部。

 

  维生素B2防治:将维生素B2片碾成面,用医用酒精调和涂在暴露部位,既能止痒又能驱蚊。

 

  白醋驱蚊:在室内喷洒点白醋,也可达到驱蚊效果。

 

  吃有味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

 

  穿浅色衣服: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给宝宝穿袜子:夏天许多宝宝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对抗蚊虫叮咬,首先要做的是驱蚊,可以采取以下步骤让蚊虫远离自己:

 

  首先,搞好环境卫生,蚊子的生存繁殖环境必须有水,因此要清除家里积水、污水以彻底消灭蚊子的生存空间;

 

  其次,由于蚊子特别钟情于弱酸性体质的人群,因此可以改善体质,食用碱性食物和药物,体质及血液呈微碱性,蚊子就不爱叮咬;

 

  夜间睡眠时可以使用蚊帐、避蚊灯、电蚊拍等,白天尽量避免在蚊虫多的地方活动。

 

  另外,还可以借助以下生活中的小招数,避免“招惹”蚊虫:

 

  风油精驱蚊: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可以驱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怎么办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