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充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眼底充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眼底充血是临床常见致盲眼病之一,并且导致眼底充血的原因很多,还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专家解释说,眼底充血的原因主要和全身性病变和局部病变有关。

 

 


 
 

  全身性病变大致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妊娠中毒性视网膜病变,甚至血液系统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局部病变是指眼底本身病变。如视网膜中央或分支静脉阻塞、视网膜血管炎、视网膜脉络膜炎病变、视网膜血管瘤、视网神经血管炎,以及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眼底病变,中心性视网膜脉络炎等脉络膜新生血管性病变。还有外伤性眼底出血、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血压视网膜病变,以及肾性视网膜病变、白血病、贫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在临床上比较多见,很多时候,眼底出血往往会造成严重的视力障碍,因此又出现眼底出血的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么眼底充血如何治疗呢?推荐参考阅读:眼底充血如何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底充血 眼球充血 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