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充血应该如何护理?

  眼球充血应该如何护理?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眼球充血的现象。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因此在眼球充血的情况下需要及时的护理。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做呢?

 

 


 
 

  剧烈咳嗽及大便干燥时,局部血管的压力改变导致眼部血管破裂、出血。对眼睛的危害不大,但提醒我们应关注全身的血管健康情况,应到眼科请检查眼底的血管情况。

 

  警惕:

 

  眼底出血以毛细血管病变最为常见,有视网膜静脉阻塞、炎症、高度近视,还有外伤性眼底出血。

 

  出现眼底出血后首先要卧床休息,避免活动和精神紧张,做好血压的控制,将血压恢复到正常范围。此外,还可运用止血剂。

 

  救援方法:

 

  对于结膜下出血的处理,不要滴眼药水,早期应进行冷敷,以收缩血管,使出血停止。在出血停止两天后再改为温热敷以促进积血吸收,另外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C。

 

  眼球会出现充血的现象,与很多原因有关,但是有了眼球充血的现象就要及时的做好护理,避免眼睛健康受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充血 眼球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