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充血吃什么药?

  治疗脑充血一定离不开药物,但是脑充血吃什么药好呢?治疗脑充血的药物不少,但是因为充血的部位在大脑,因此一些药物在服用之后也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治疗脑充血,主要有以下的这些药物。

 

 


 
 

  (1)甘露醇口服不吸收,静注后20min起效,2—3h达作用高峰,可降低颅内压40%—60%,作用维持6—8h时,在体内不被代谢,以原形经肾排出。本品用后无明显“反跳现象”,为治疗脑水肿的首选药。

 

  用法:静滴,每次按1—2g/kg体重计,一般用20%甘露醇250—500ml,于0.5—1h内滴完,每4—6h可重复给药。使用过程中应使血清渗透压控制在310—320 mosm/L以内。

 

  主要副作用:一过性头痛、眩晕、视力模糊等,大量久用可引起肾小管损害。肾功能严重受损、活动性脑出血、肺水肿及脱水或有明显心力衰竭者忌用。

 

  (2)山梨醇为甘露醇的同分异构体,作用、用途及副作用等均与甘露醇相似。但因本品在体内部分转化为糖元而失去高渗作用,因此脱水作用较甘露醇弱,可降低颅内压30%—40%。因其溶解度较大,可制成较高浓度的溶液,且价廉,因此临床上可作为甘露醇的代用品应用。

 

  用法:静滴,1次用25%溶液250—500ml,在0.5—1h内滴完,可每隔6—12h重复1次。

 

  脑充血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它的发生会让患者受到极大的影响,甚至是生命的威胁。即使是用药治疗脑充血,也要选择正确的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充血 脑充血 脑充血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