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人的5大节后健康建议

  下面我们将为你的节后健康提点建议:

  

  

  1、多吃果蔬。

  节后女性应该多吃水果,特别是富含叶酸的水果蔬菜。如,菠菜等绿叶蔬菜、橙汁、甜菜、西蓝花及西红柿。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加快体内有害物质排出。叶酸还能帮女人抗衰老。

  

  

  2、保证充足睡眠。

  长假期间起居不规律,给身体留下各种“后遗症”,节后应当及时补眠。由于女性激素每天、每周、每月都在不停变化,所需睡眠比男性更多。因此女性每天要保证8小时睡眠。

  

  

  3、做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

  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每天40分钟以上的运动能燃烧脂肪,出汗可助排出身体废物,同时让肠胃蠕动增加,消化系统通畅,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

  4、自我按摩

  晚上睡前进行腹部按摩,改善胃肠功能:用一只手的掌心贴附肚脐,另一只手叠在上面,顺时针方向以画陀螺的方式柔和地边按边摩擦,由肚脐逐渐均匀画圈至全腹,约80至100下,再倒回到肚脐,再按摩80至100下。

  

  

  5、保持愉快的心情

  节后上班族很容易患上恐惧上班症,主要是因为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许多人到了上班前就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严重者还会出现对上班恐惧的心理,不愿或想上班。

  节后出现工作厌烦情绪是正常的,但一定要及早调节好,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上。可以通过听音乐、读书等休闲方式进行自我调适,有利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给女人的5大节后健康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