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核辐射后的症状

  因为日本核泄漏事故的发生,核辐射的问题再一次受到全世界人民的瞩目。虽然说采取了一定的防护措施,核辐射对于周边国家的影响也不大,但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被辐射后有哪些症状。

  

  1、恶心和呕吐

  恶心、呕吐是典型的辐射病早期。受到的辐射剂量越多,这些症状出现的越早。在被辐射后一小时就出现呕吐症状的人很有可能会死亡。

  有的时候放射病开始让人很难受,然后会感觉好点,但通常会“潜伏”几小时,几天,有时接下来的几周都会伴有新的、更为严重的症状。

  2、自发性出血

  放射病会导致鼻腔、口腔、牙龈以及肛门出血。它可以轻易的引起人体的挫伤和内部出血,甚至吐血。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因为辐射消耗了大量控制出血的血小板。

  3、出血性腹泻

  辐射会“瞄准”体内细胞迅速繁殖,这细胞该行肠道。放射病主要是刺激肠壁,严重的会导致出血性腹泻。

  4、皮肤脱落

  暴露在外的皮肤受辐射作用可能会出现水泡,变红——就像是严重的晒伤。在某些情况下,会出现开放性溃疡,甚至会出现皮肤脱落的情况。

  5、脱发

  辐射会伤害毛囊。所以,一旦谁受到了大剂量的辐射,往往会在两到三周内出现持续性的脱发,而很多时候,这种脱发是永久性的。

  6、严重疲劳

  放射病会让人感到非常虚弱和不舒服,有的时候更像是患了一场严重的流感。如果检查可以发现,红血细胞严重减少,发生贫血,增大了昏厥的危险。

  7、口腔溃疡

  放射病会导致口腔溃疡。不仅如此,形成溃疡的地方还可能在食道、胃、肠等部位。

  8、感染

  随着红细胞的减少,使得可以减少放射性疾病的抗感染的白细胞也相应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机体受到细菌、病毒和真菌的感染风险明显提高。

  如果辐射水平较低,那么受到辐射的人罹患癌症的风险将增大。另外,他们还会遗传给后代,造成基因突变,导致畸形儿的出生。

  严重的高剂量辐射则可以引起放射性病,这是一种潜在的致命疾病,将会引发一系列可怕的症状,包括吐血等。

  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被暴漏在辐射范围内,你可以做什么呢?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给出的建议是:马上换一套没有被辐射过的衣服和鞋子,然后将换下来的衣物放在一个密封的塑料袋中,然后进行彻底的、全面的淋浴,当然水也是未被污染的。

  如果你被通知撤离,那么在车上你要保证车窗和通风口密闭,采用车内循环空气;如果被告知呆在室内,需要关闭一切进气口、窗户,最好能去地下室,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使用电话。在受辐射之前或者是刚受到辐射没多久,碘化钾可以帮助你降低罹患癌症的几率,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了解了一些受到辐射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想必大家对此已经有了整体的印象,一旦发生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采取相应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被核辐射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