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身体8个部位可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而言,我想最令她们感到害怕和担心的就是衰老,我们都知道老去是很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延缓衰老,能够让我们的青春年华更长一些呢?人体上有8个部位,只要经常按摩这8个部位,就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了。

      1、搓额头——延缓皱纹

  用双手轮流进行搓额头,每天搓50下年轻50岁月,如果坚持做到了就会感觉自己的大脑更加清醒,并能延缓脸部皱纹的生成。

  2、 搓手——增加柔韧性

  首先双手互相搓手背,之后再反过来互相搓手掌,两面各搓50下,这个动作可以促进大脑运转,和全身的兴奋枢纽,使你的玉手更具柔韧性,可以缓解手部衰老。

   

     3、搓耳——增强听力

  用双手搓耳朵,每天进行50下,耳朵上有很多穴位,通过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强健身体,增强听力。

  4、搓鼻——使鼻腔畅通

  用双手的食指来按摩鼻梁两侧,经常按摩可以起到畅通鼻腔的作用,能够抑制感冒和鼻炎。

   

    5、搓腹——防止积食和便秘

  双手交替进行,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小腹50下,之后以逆时针的方向再按摩50下,每天坚持进行可以有效改善便秘情况。

  6、搓胸——安抚心脏

  双手交替进行,按摩两肋中间“胸腺”穴,双手轮流搓50下,可起到安抚心脏、保护心脏的作用。

      7、搓腰——补肾壮腰

  每天用双手手掌按搓腰部50下,长期坚持可以补肾壮腰、增强元气,对于久坐的人还能防止腰酸。

  8、搓足——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足底也贯穿人体很多穴位,每天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之后换过来右手搓左足底50下,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及内分泌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讲究养生之道的mm们不如经常按摩身体的这8个部位,既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还能强身健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激活身体8个部位可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