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上火怎么办

  春季风干物燥,再加上人们的各方面压力,就特别容易上火,还会影响皮肤的健康,上火怎么办?改善自己每天的饮食结构,多食用可以清火的食物是最好的方法。上火怎么办,这里向大家推荐几种饮食方式,有助于清火败火。

  1、多吃水分充足的蔬菜和水果

  春季是比较干燥的季节,环境的湿度也相对比较低,如果水果蔬菜吃得太少,身体就会缺失大量的水分、维生素,身体内脂肪的储备量会下降,于是便会出现各种春燥的情况。

  上火怎么办?想败火,就是多多食用含有丰富纤维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以及补充深海鱼油,这些类食物可以防治因为上火导致的痘痘。

  2、规律的饮食可以去火润燥

  春季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是很讲究的,不能少一顿或多一顿,也不能大鱼大肉地没有节制地吃油腻的食物,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应该是春季饮食中的主角,并且可以每天适当喝点茶。向大家推荐板栗冰糖粥,口感好还能起到去火润燥的作用。

  材料:板栗50克、粳米100克。

  方法:将板栗切碎后和粳米一起下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其煮成粥即可,将粥煮好后再加入几块冰糖,等冰糖融化后即可。

  3、寒性蔬果清热解毒

  因为上火所以就要多吃可败火的食物,上火怎么办?多吃像芹菜这样的食物,芹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改善肝火旺和皮肤粗糙,芹菜含有大量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除了芹菜外,还可以常吃梨、香蕉、苦瓜和番茄等,这些食物在春天也可起到去火润燥的作用。

  4、蜂蜜水化燥必备

  干燥的天气容易消耗人体中大量的水分,所以多喝水是必须且首要做到的,而蜂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和润燥的作用,所以如果不太喜欢喝白水,建议在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蜂蜜水。

  5、茅根银花茶

  材料:鲜白茅根40克、金银花20克、冰糖20克。

  方法:将烧开1000毫升水,将白茅根和金银花下入锅中煮沸,之后过滤到残渣,接着加入20克冰糖,每天喝1剂,连续饮用。

  功效: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清咽利喉的作用,可治疗病毒性感冒、牙周炎、扁桃腺炎等疾病。

  6、茅根藕节茶

  材料:鲜白茅根30克、藕节15克。

  方法:放白茅根和藕节下入锅中,加500毫升清水,等水沸腾后过滤掉残渣,当茶来饮用。

  功效:可以起到清热凉血的作用,能够防治因为上火引起的流鼻血。

  上火怎么办?可以通过采纳上面推荐的饮食建议进行改善,它们可以去火润燥、清热解毒,非常适合干燥的春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上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