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疲劳是怎么回事?

  现代人的生活总是忙碌而匆忙的,如果你经常感觉到疲劳,不妨给自己放个假休整一下,调整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如果疲惫依然没有缓解,那么你就需要考虑是否是存在以下疾病了。

  

  1.贫血:

  贫血患者的血液中红细胞数目较正常情况下要少,所以流经肺脏以及人体各器官组织的血液含氧量就会下降,也就很容易造成乏力气短。缺铁或者维生素、一次性失血过多、类风湿、癌症、肾衰竭等疾病都可引起贫血。

  2.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激素是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重要物质,一旦出现异常,就算是平常最普通的动作都会让人颇为费力。甲亢患者经常会感到肌肉疲劳、体虚、心率加快等。甲减也会导致疲劳,同时还会表现为注意力难以集中、肌肉酸痛、月经过多而频繁以及便秘的症状。

  3.睡眠呼吸暂停:

  这种病使人的睡眠质量非常差,患者即使是在睡眠过程中也不能得到休息。睡眠呼吸暂停症状每晚的发生频率较高,少则十几次,多达上百次,醒来之后就会感到疲惫异常。

  4.抑郁:

  抑郁会引起体能的衰退,睡眠质量和饮食模式也会受到影响,还会出现记忆力、注意力减退的现象。

  5.类风湿:

  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在早期较难诊断,通常会让健康的关节组织及软骨受到严重的损伤。通常表现为疲劳、食欲不振等。

  6.糖尿病:

  2型糖尿病人的细胞因为不能正常的处理葡萄糖,因此其血糖含量会很高,同时导致身体活动没有足够的能量供应,所以,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状通常也有疲劳一条。

  7.慢性疲劳综合症:

  强烈的疲劳倦怠感,只是轻微的活动也会导致患者疲惫异常。此外,症状还包括头痛、肌肉和关节痛、淋巴结过敏等。

  在进行大量的活动或者较长一段时间的忙碌后,人们通常都会感到疲劳,通过几天刻意的调整休养,一般都可以恢复元气。一旦症状没有缓解,则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诊。

 

编辑推荐:冬季洗澡不能随便
女人肾虚的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疲劳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