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危害 易引起性冷淡

  便秘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有些人始终就没有解决便秘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改善便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下面就来看看便秘的危害吧。

  由于排便反射是在大脑皮层的控制下进行的,所以说排便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如果出现便秘的问题,那么骨骼肌和平滑肌都会受到影响,使肌肉的收缩能力减退,肌群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以及松弛的现象,所以长期便秘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

  便秘会使肠道蠕动能力下降,而肠蠕动的能力下降会使人的情绪变差,所以往往有便秘情况的人总会处于忧郁的状况中,注意力都会集中到肠道系统上,使大脑皮层的兴奋传导受到抑制,从而性欲有所下降。

      在性欲下降的诸多因素中人们很容易忽略掉便秘,在临床验证上,很多女性常会因阴道痉挛、痛经及性冷淡来求医,在医生问及病史时发生多数女性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慢性便秘,当便秘情况减退或消失后,性生活的问题也减轻了不少,甚至消失。

  便秘会不但会影响直肠的健康,还会给肛门带来压力,从而影响膀胱、子宫等器官的功能,当大便停留在直肠中排不出来时,会阴部位就会有紧缩、胀满、下坠等感觉,所以长期便秘会使盆腔肌肉群受到慢性刺激,会阴深横肌、肛提肌、尿道阴道结构肌等都会出现痉挛性收缩情况,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过度松弛的情况。

     有慢性便秘的女性可以通过饮食或药物进行调理,便秘的情况一旦改善,性生活的质量也会随之提高。

  1、多饮用矿泉水。

  2、经常深呼吸。

  3、进行重量练习,来增加肌肉组织。

  4、进行有氧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5、不要节食,多摄取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6、运用正确有效的按摩手法进行按摩来促进新陈代谢。

  7、有空可以泡泡热水澡或洗洗桑拿,可以改善便秘并让自己更美丽。

  8、多食用谷类食物以及豆制品。

  9、如果想喝饮料,建议用绿茶或杜仲茶来代替碳酸饮料。

  10、多补充维生素B族的食物,不要熬夜晚睡。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会导致性冷淡,通过上面提到的小妙招来改善便秘情况吧。

编辑推荐:便秘的危害
由便秘引发的危害
女性要小心便秘的八大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的危害 易引起性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