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常识 美甲、高跟鞋的危害

       爱美的女人离不开高跟鞋和美甲,而经常穿高跟鞋和经常做美甲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就像慢性毒药一样毒害着女人的健康,下面就告诉你这些女性健康常识,那些最容易犯下的错误。

  一、高跟鞋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一项医学报告中指出,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尿失禁。

  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也指出,女性在穿上高跟鞋后脚掌着地,这样就增加了骨盆的压力,而骨盆的压力越大,附近的肌肉就会越快退化,比如尿道外括约肌,从而造成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最终导致尿失禁。

  瑞典科学家还发现,经常穿高跟鞋易导致精神分裂,研究者称,当人在正常地行走时,双腿会受到和谐的刺激,并通过神经介质多巴胺刺激脑部。

  专家建议高跟鞋鞋跟不宜超过5厘米,避免脚部受力不均匀,在穿高跟鞋的时候还要注意控制身体的重心,不要把身体的重量全部放在脚跟上,这样很容易疲劳,把身体微微向前倾可以缓解疲劳。

  并且,穿高跟鞋的时间不适宜过长,每天只穿4~5个小时为宜,对于上班族一定要穿的话, 可以再准备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上班时穿高跟鞋,下班后换成运动鞋。

      二、美甲

  很多女孩都喜欢美甲,甚至美甲已经成了她们每个月的必修课,一个月更换一个新样式,水晶甲等不同的造型。可是经常美甲的mm会发现自己的指甲开始慢慢发黄,并且很脆弱。

  指甲表面本身有一层像牙齿表面的“釉”,它可以保护指甲不被腐蚀,如果因为美甲把指甲表层锉掉,那么指甲就失去了这样的保护层,从而指甲对酸性或碱性物质降低了抵抗力,指甲也就容易发黄发黑,容易折断。

  另外,一些劣质的指甲油含有铅、砷、汞等重金属物质,并添加了国家命令禁止的荧光剂和色素,长期使用这些劣质指甲油,会出现慢性中毒,甚至导致癌症。一些美甲摊位对美甲工具未曾消过毒,这又增加了指甲转播病菌的危险。

      三、染发

  年轻人的生活普遍以追求时尚个性为主,所以染发也并不是老年人为了遮掩白发的方式,更多的年轻人头顶金色、棕色、红色等时髦发型,但过于频繁地染发会造成头发断裂、干枯、分叉,这也是染发族不可避免的问题。

  染发所用的染发膏中含有碱性成分,它会打开头发表层的毛磷片,之后使人工色素渗进头发的皮质层中,与天然的色素相融合,从而形成漂亮的颜色。

  另外,染发膏中的阿摩尼亚,对头发毛磷片有破坏作用,如果护法不当便会造成头发鳞片脱落、水分流失,并且缺少光泽和弹性。染发剂通常还含有毒芳香化学物质,如果长期染发会损伤身体造血系统,孕妇体内的胎儿会畸形,轻者会导致皮炎、红肿、瘙痒或溃烂等。

  高跟鞋、美甲、染发三大女性健康常识,了解其弊端,防止其伤害,爱美要有美的方法,可不要伤害了身体。

编辑推荐:女性健康常识 不得不知的七宗罪
女性健康常识 让女人减寿的六件事
女性不能忽略六个健康常识
女性健康小常识:少女保健三不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健康常识 美甲、高跟鞋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