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招防护远离“女人味”

  女性私处是一个既脆弱又敏感的地带,稍稍不注意卫生或护理不当,就会引发妇科炎症,瘙痒难耐不说,刺鼻的“女人味”更是让人避之唯恐不及。想要远离不雅“女人味”,下面的几点一定要格外注意。

  注意卫生,勤换内裤

  女性朋友最好每天换洗内裤,并且是单独用手搓洗,放在阳光下晾晒,这样才能保证内裤的干爽清洁。平时注重保护阴部的清洁,尽量不去公共盆浴;如果患有脚气、足癣等,洗脚与洗外阴的毛巾、盆一定要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保持良好的如厕习惯

  如厕后,卫生纸要由前往后擦,而不是由后往前,避免卫生纸先接触肛门,将病菌带到阴道的情况发生。使用公共坐便器时,最好不要直接接触坐便器,可用卫生纸垫在上面,这样做也是防止感染上病菌。

  定期检查,预防妇科疾病

  及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最好也要定期做一下妇科检查,这是预防各种妇科病的最有效手段。若出现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妇科症状或其他不适应马上去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

  有些女性因为过分卫生,即使不在经期,也习惯使用卫生护垫。卫生护垫不透气,阴部的分泌物过多时,就会使私处常处于潮湿状态,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也给病菌的滋生创造了有利条件,造成感染。所以,如果不是月经期的话,尽量不要使用卫生护垫,并且每天都应清水洗净外阴和更换内裤,注意是用清水清洗外阴,不是各种药液,以免破坏阴道的内环境,导致阴道炎。

  白带异常仍然有性生活

  白带出现异常经常预示着有一定的炎症,如果这个时候仍然进行性生活,会大大加重病情和造成相互感染。所以,房事前后要特别注意清洗外阴。 女方则在事前事后都应清洗下身,有些女性还会有同房后排尿的习惯。男方需要每天清洗,尤其是同房前,应将有可能发生性接触的部位都清洗干净。男方包茎患者要到医院做包皮环切术,在同房前应翻起包皮好好清洗干净。白带异常,你的“他”也要一起治疗。

  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阴道洗液清洗

  女性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其他一些清洗剂清洗阴道,会破坏阴道内的微生物的生态平衡,很容易造成菌群失调,引发炎症。

  常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或丁字裤

  丁字裤虽然性感,但不吸汗,通气性差,经常使阴部湿漉漉的,又容易造成摩擦,使得细菌感染,最好穿一些宽松设计的。不仅内裤,外面套的裤子最好也不要过于紧绷。内裤质料最好选择棉质的,而非尼龙的。

  如果有异味也不要过于担心,一定马上去医院进行诊治,早点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能将讨厌的“女人味”赶跑呀!

 

编辑推荐:让你容易长皱纹的食物
锻炼不当也会得妇科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招防护远离“女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