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危害主要有哪些方面?

  脂肪肝的危害主要有哪些方面?脂肪肝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脂肪肝的危害危害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因此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积极的治疗脂肪肝,脂肪肝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容易导致肝性脑病或者其他脑病:由于脂肪肝患者中有很多肥胖人群,且大多数是恶性肥胖,这一类人极易发生肝性脑病或者并发致命性心脑血管疾病。

 

  2、对于妊娠期脂肪肝的危害主要是发生在娠后期,起病急骤、进展迅速、预后极差,死亡率高达80%。

 

  3、脂肪肝有什么危害?肝纤维化的发生一定要注意,脂肪肝导致肝细胞极易发生纤维化,是导致肝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肝细胞中脂滴增多,使肝细胞脂肪变性导致肝纤维化发生。

 

  4、脂肪肝还容易诱发或加重糖尿病。据调查,糖尿病患者中合并脂肪肝的约50%,脂肪肝患者中合并糖尿病的为30%~40%。

 

  5、脂肪肝的危害还表现容易诱发肝癌。脂肪肝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虽无直接关系,但是脂肪肝的病因,如饮酒、营养不良、药物作用及有毒物质损害等,可诱发肝癌。因此,脂肪肝也可增加肝癌的发病几率。

 

  患上了脂肪肝,就会导致身体各项机能相继受到影响,威胁到患者的健康。看到了这些脂肪肝带来的危害,患者就要及时的治疗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脂肪肝 脂肪肝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