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浴治痱子

 

  夏季到了,炎热的天气,不少小孩子会患痱子,一旦患了痱子带给生活中以及心理很大影响,我们要如何治疗痱子,其实在生活中如薄荷浴治痱子、土茯苓浴治痱子、鲜葎草洗浴治痱子等都是可以帮助治疗痱子。

 

  薄荷浴治痱子:

 

  薄荷含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脑、薄荷酮及乙酸薄荷脂等,在防治痱子方面也有特效,可用鲜薄荷150克,煎水洗澡,老少皆宜。乡下田野间薄荷随手可摘,在治疗痱子上非常实用。

 

  土茯苓浴治痱子:

 

  将土茯苓30克水煎取汁,待温,用干净毛巾蘸药液外搽患处,每天3~5次;另取药汁适量加入温水中洗浴,每天一次,连续3~5天。土茯苓性味甘淡,平;入肝、胃、脾经;有解毒,除湿,利关节之功效。因小儿皮肤病多为湿热毒邪结于肌肤所致,故土茯苓外用最为相宜。

 

  鲜葎草洗浴治痱子:

 

  鲜葎草100克,黄菊花100克,加水2升,煮沸15分钟后,加入薄荷30克,再煮两三分钟,待水温适宜后取药汁洗浴,一般3~5天痱子即可消退。方中鲜葎草又称拉拉秧、拉拉藤、割人藤等,为桑科葎草属植物葎草的全草,性味甘、苦、寒,有清热解毒、化湿止痒之功。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预防发生痱子,主要是注意皮肤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容易生痱子的人,洗完澡要擦干,然后涂上一点爽身粉或痱子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痱子怎么办 薄荷治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