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视沙眼的症状

  沙眼的潜伏期很短,只有5到14天,因此很多人都没有能及时的发现沙眼的症状。当沙眼有了轻微的症状,就会有轻微的刺痒,或者异物感和小量分泌物。沙眼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后遗症和并发症累及角膜,因此沙眼的症状一定不能忽视。

 


 
 

  血及血管模糊:由于血管扩张,结膜上皮下有弥漫性的淋巴细胞及浆细胞等慢性炎细胞浸润,使透明的结膜变得混浊肥厚,血管轮廓不清,呈一片模糊充血状。

 

  乳头肥大:睑结膜面粗糙不平,呈现无数的线绒状小点,是由扩张的毛细血管网和上皮增殖而成。

 

  滤光增生:是结膜上皮下组织在弥漫性浸润的基础上,由局限的淋巴细胞聚集而成。初发时,上睑结膜出现散在细致的黄白色小点,不突出于结膜表面,夹杂在肥大的乳头之间,为沙眼早期诊断依据之一。

 

  沙眼多为急性发病,病人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很多粘液或粘液。

 

  性分泌物。数周后急性症状消退,进入慢性期,此时可无任何不适或仅觉眼易疲劳。如于此时治愈或自愈,可不留瘢痕。但在慢性病程中,于流行地区,常有重复感染,病情加重。角膜上有活动性血管翳时,刺激症状变为显著,视力减退。晚期常因后遗症,如睑内翻、倒睫、角膜溃疡及眼球干燥等,症状更为明显,并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沙眼的危害严重的时候会影响视力甚至造成失明,因此出现沙眼的症状的时候,就要进行检查和治疗,避免导致眼部疾病的发生了。更多相关阅读推荐:MM电眼变沙眼,沙眼能治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沙眼 沙眼衣原体 沙眼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