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沙眼的症状主要有哪些?沙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对于沙眼的症状,我们需要做些了解,才能防止沙眼的危害扩大。沙眼的症状需要分两种情况而言。

 


 
 

  ⑴急性沙眼:呈现急性滤泡结膜炎症状,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因乳头增生睑结膜粗糙不平,上下穹隆部结膜满面滤泡,合并有弥漫性角膜上皮炎及耳前淋巴结肿大。数周后急性炎症消退,转为慢性期。

 

  ⑵慢性沙眼:可因反复感染,病程迁延数年至十多年。充血程度虽减轻,但与皮下组织有弥漫性细胞浸润,结膜显污秽肥厚,同时有乳头增生及滤泡形成(图1),滤泡大小不等,可显胶样,病变以上穹隆及睑板上缘结膜显著。同样病变亦见于下睑结膜及下穹隆结膜,严重者甚至可侵及半月皱壁。角膜血管翳:它是由角膜缘外正常的毛细血管网,越过角膜缘进入透明角膜,影响视力,并逐渐向瞳孔区发展,伴有细胞浸润及发展为浅的小溃疡,痊愈后可形成角膜小面。细胞浸润严重时可形成肥厚的肉样血管翳(pannus crassus)。

 

  急性沙眼和慢性沙眼的症状有着较大的差别,因此人们是辨别沙眼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是急性还是慢性,才能更有效率的治疗。更多相关阅读推荐:治疗沙眼的方法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沙眼 沙眼的症状 沙眼能治好吗 沙眼衣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