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沙眼的症状是什么?

  早期沙眼的症状是什么?很多时候,沙眼的危害来自于不能及时的治疗。若是要及时的治疗沙眼,最好就是在发现沙眼的症状的时候就做出治疗。首先我们要来认识一下早期沙眼的症状,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瘙痒的存在。

 


 
 

  1、血及血管模糊:由于血管扩张,结膜上皮下有弥漫性的淋巴细胞及浆细胞等慢性炎细胞浸润,使透明的结膜变得混浊肥厚,血管轮廓不清,呈一片模糊充血状。

 

  2、乳头肥大:睑结膜面粗糙不平,呈现无数的线绒状小点,是由扩张的毛细血管网和上皮增殖而成。

 

  3、滤光增生:是结膜上皮下组织在弥漫性浸润的基础上,由局限的淋巴细胞聚集而成。初发时,上睑结膜出现散在细致的黄白色小点,不突出于结膜表面,夹杂在肥大的乳头之间,为沙眼早期诊断依据之一。

 

  4、角膜血管翳:在结膜发生病变的同时,首先角膜上缘的半月形灰白区血管网充血,发生新生血管,伸入透明的角膜上皮与前弹力层之间,各新生血管之间伴有灰白色点状浸润,是角膜上皮对沙眼衣原体的一种组织反应,称为角膜血管翳。它是沙眼早期诊断的依据之一。随病情进展,血管翳成排向瞳孔区悬垂下来,形似垂帘,当上方血管翳向下越过瞳孔区时,角膜其他方向亦都长出血管翳向中央进行,布满整个角膜。细胞浸润严重时,可形成肥厚的肉样血管翳。(pannus crassus),严重影响视力。

 

  沙眼的症状可能有时候不明显,人们并不会对它产生重视感。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沙眼的症状,及时治疗才能避免更严重的眼部疾病。更多相关阅读推荐:沙眼的症状是什么?沙眼能治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沙眼衣原体 沙眼的症状 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