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疾病也会成为眩晕症的原因

  很多时候,眩晕症的发生与眼部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例如眼源性眩晕症的原因就是眼部疾病导致的。眼部疾病多种多样,但是也并非所有的眼部疾病都是眩晕症的愿意。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导致眩晕症的眼部疾病吧。

 

 


 
 

  一 、先天性眼外肌麻痹

 

  先天性发育异常,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的神经核与核上联系发育异常、传导神经、肌肉及筋膜发育异常。产伤即难产时产钳造成的颅骨骨折、眼眶受压等。生产早期疾病影响眼外肌。

 

  二、后天性眼外肌麻痹

 

  双眼视已经建立和充分巩固后,由于外伤和神经系统疾病等所致的眼外肌麻痹。

 

  炎性或中毒性,见于周围神经炎症,脑膜炎、脑炎、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白喉、破伤风等细菌产生的毒素所致的神经炎,铅、一氧化碳中毒。代谢性及血管性退行病变、脑溢血、脑水肿、脑动脉体瘤。肿瘤:眼眶肿瘤压迫颅神经,鼻烟癌颅内转移,压迫第Ⅵ颅神经。外伤:眼眶及颅脑外伤所造成颅神经损伤。

 

  临床表现:除有先天性眼外肌麻痹的临床表现外,因发病骤然,临床表现更明显。

 

  三、成人视网膜黄斑病变

 

  往往突然起病、视力障碍、视物变形而发生眩晕,需仔细询问病史和眼部检查才能确诊。

 

  以上的这些眼部疾病都是导致眩晕症的原因,因此在预防眩晕症发生的同时,也要预防这些眼部疾病的发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不良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眩晕症 眩晕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