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必备的脂肪肝的食疗方法

  肝脏对人体的作用是巨大的,脂肪肝的出现影响着肝脏的功能,甚至是引起其它的疾病。对付脂肪肝,食疗就是很好的方法。脂肪肝患者必须要了解一些脂肪肝的食疗方法,这对脂肪肝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木质素、果酸、叶绿素、无机盐等。这些物质都是脂肪肝患者康复必需的物质。

 

  1.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C,其酸性是由于柠檬酸及苹果酸所致,口服番茄果胶,可降低饲胆甾醇大鼠血清及肝中的胆甾醇量。生/熟食,煎汤、绞汁、加工成番茄酱,均可成为脂肪肝患者的日常保健食品。

 

  2.荠菜:荠菜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对脂肪肝患者可去脂消炎,对脂肪肝发展成肝硬化者可缩短凝血酶原时间,并具止血治疗心、血管功效。

 

  3.百合:性平、味甘微苦,含多种氨基酸及去脂的抗氧化成分,还含维生素B、C及硒,中医认为百合能安心定胆、益智、养五脏,润肺、止咳,还能安神、利尿。近年研究百合中含脱甲秋水仙碱,对去脂抗纤,特别防止脂肪肝性肝炎向肝纤维化、肝硬化进展有一定阻抑作用。

 

  4.海藻: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能抗胰岛素抵抗,抑制脂质过氧化,抑制血小板凝集,还能抗溃疡,抗肝纤维化发生。中医认为:常吃海藻,具有软坚化痰散结,不仅能治瘿病、甲状腺肿,对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纤均有良好辅助功效。

 

  保护肝脏就要预防脂肪肝,以上这些都是脂肪肝的食疗方法中比不可缺的蔬菜,多吃这些蔬菜,就能让脂肪肝的患者早点痊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脂肪肝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