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下降疑是脂肪肝症状

  以前觉得脂肪肝是胖人的高发病,但是看看现在的患病人群,似乎已经没有是胖和瘦的分界了。如今脂肪肝很常见,并且患病人群增长速度在急速上升。有些脂肪肝患者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这也是脂肪肝症状之一。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眼之所以能视物,有赖于肝气之疏泄和肝血的乳养。肝功能是否正常,常常在眼睛上有所反应。脂肪肝患者在视觉上常表现出下面现象:眼前一过性黑蒙,看不见周围的物体,片刻后恢复,读书时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远处的物体,眼睛干涩,视力降低等。

 

  脂肪肝开始是脂肪浸润到肝组织中,此时肝功能还基本正常,没有明显的症状,但一旦脂肪侵入到肝细胞的细胞液里去,患者转氨酶就会随之增高,肝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并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若持续发展下去,就有可能形成很多常见病况。脂肪肝直接影响肝的消化功能,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厌食,进食后常感到腹胀、恶心,脂类代谢障碍等。长期食欲不振,会使人精神不振,神经衰弱,皮肤干枯,面色暗淡,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

 

  此外,脂肪肝对人们生活质量的重大影响还在于其有损性功能和视力。这是由于脂肪肝引起肝损伤后,体内激素的灭活机制出现障碍,男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相对升高,出现明显的女性性征,性欲、性能力也由此受损。

 

  脂肪肝都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不合理以及运动量不够造成的,当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是否属于脂肪肝的症状。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身体出现这7症状要查脂肪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脂肪肝症状 脂肪肝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