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的用药须知

  很多患有高血压的患者都会通过用药来降血压,但是药物降血压不同于一般的食疗降血压,服用降压药时需谨慎。降血压的时候你需要多留一个心眼,了解一些降血压用药的须知,避免出现不良的情况。

 

 


 
 

  一、防首剂反应。即患者第一次使用某种降压药物时,由于机体一时不适应,可能会产生心慌、晕厥等不良反应,甚至感到服药后症状加重,这又叫首剂综合征。

 

  老年高血压患者由于压力反射不敏感,脑血管自动调节功能障碍,更易出现首剂反应,容易引起上述反应的药物主要是哌唑嗪。为此,高血压患者开始服用此种降压药物时剂量宜小,一般主张为常用量的1/3,以后逐渐增加至治疗量。

 

  二、防看价吃药。有人在选用降压药物时,片面地认为药的价格越贵降压效果越好。其实,药品的价格和效果并不成正比,一些廉价的大众降压药同样有不错的疗效,服用得当才是关键。

 

  三、防擅自停药。高血压患者一般需要终身服药,即使血压降至正常值也不能停药,否则容易回到治疗前的水平,引起“停药综合征”或诱发更加严重的心、脑、肾并发症。有些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后,看到血压恢复正常,便擅自停药。结果没几天,又出现血压回升反弹现象。正确的做法是,待血压有效控制在正常水平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减少药物的种类和剂量,力争用最少的药量达到最理想的治疗效果。

 

  由于很多高血压患者不了解降血压用药的方法,就会走进了服用药物的误区了,影响了降血压的效果。因此在降血压的时候,必须要了解用药的须知。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降血压的介绍,还可以阅读:吃什么降血压,每天一杯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降血压 降血压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