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降血压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当你的血压居高不下的时候,就要开始降血压了。降血压有很多种方法,药物、食物等等都是能降血压的。但是在降血压的过程中,你还必须要了解一些降血压的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降压。首先弄清是否因肾脏疾病、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妊娠中毒症、大动脉疾病等引起的高血压。须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2、用药剂量和种类不能雷同。应按病情轻重分级治疗,并注意个体差异,药量因人而异。

 

  3、除轻型或刚出现的高血压外,用药尽量不要单一,应联合用药,复方治疗。优点是产生协同作用,减少每种药物剂量及其副作用。

 

  4、坚持长期合理服药,勤测血压,及时调整剂量,巩固疗效。

 

  5、宜逐渐降压。对无并发症的患者,要求使血压降至140/9 0毫米汞柱左右。过度降压可使脑、心、肾供血不足导致进一步缺血,轻者头晕,重者导致缺血性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6、合理服用降压药,不宜骤然停药,以免引起血压升高。

 

  7、防止情绪激动,保证睡眠充足,心情舒畅。生活有规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散步、体操、太极拳、气功等。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采取各种方法把血压降下去,避免因为血压的身高给身材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但是这些降血压的注意事项是必须要掌握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降血压 降血压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