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大豆制品 有效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女性快速衰老的标志,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爱美的女性常吃大豆制品,有效防卵巢早衰。

 

  女性预防卵巢早衰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叶酸、铁、钙等营养物质,如鸡蛋、猪肝、牛奶、豆类及其制品、新鲜蔬菜、蘑菇、木耳、海带、紫菜、鱼类等。

 

  中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在51岁左右,而目前不少30多岁的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现象,而且成功女性罹患此症的比例更高。专家认为,从生活方式上提早做好预防,对女性延缓衰老可以起到最直接效果。

 

  专家介绍,女性预防卵巢早衰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叶酸、铁、钙等营养物质,如鸡蛋、猪肝、牛奶、豆类及其制品、新鲜蔬菜、蘑菇、木耳、海带、紫菜、鱼类等。

 

  如:大豆:大豆中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作用,可预防与雌激素低下有关的病症发生,如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血脂升高等;对于高雌激素水平者,大豆异黄酮则表现为抗雌激素活性,可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

 

  白木耳: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具有极高营养价值,是滋补珍品。白木耳中的多糖类是重要成分,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降血脂与降血糖等作用,对延缓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预防卵巢早衰不但饮食需注意,同时还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过腻、过咸、过甜。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女性预防卵巢早衰多吃大豆,特别是更年期妇女、糖尿病和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脑力工作者和减肥的朋友也很适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卵巢 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