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能降血糖吗?

  保健品能降血糖吗?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生活中会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平衡,因此了解一些降血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就有人提出保健品能否降血糖的疑问了。在保健品中存在的某些物质,的确是有降血糖的作用的。

 


 
 

  鱼油。有研究显示,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补充剂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水平。但也有研究发现,鱼油使2型糖尿病病情恶化。这可能与鱼油补充剂的纯度有关。不过,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最安全的方法是每周吃2—3次鱼。

 

  左旋肉碱。这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成能量的类氨基酸,能帮忙糖友降低血脂。

 

  乙酰左旋肉碱。研究表明,这种物质能够延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改善视神经功能。每天服用3次,每次1000毫克的效果比每次500毫克的效果要好。

 

  硫辛酸。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每天补充600—1200毫克可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延缓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出现。

 

  辅酶Q10。它是血糖代谢的必需物质。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辅酶Q10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不过,补充辅酶Q10对血糖是否有好处,目前仍不明确。

 

  肌醇。它是维持神经正常功能的必需物质,每次500毫克,每天两次可能有助于改善糖尿病神经病变。

 

  目前随着医学的进步,降血糖的方法有很多种,健康的药物和运动方法深受糖尿病患者的欢迎。我们在生活中要严格的控制我们的血糖平衡,警惕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的伤害。更多关于降血糖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降血糖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糖 降血糖的食物 降血糖的水果 降血糖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