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养错误观念

     女性保养中存在着几点错误观念,看似它们都是很有效的保养方法,但实则效果却是相反的,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女性保养的错误观念。

  女性保养误区:塑身内衣不费力拥有好身材

  电视购物上总在推荐一些塑身内衣,导购小姐使用了各种招数来推销她的产品,什么已经六十岁的人,身材还可以保持在三十年前,很多迫切拥有好身材的女性就因此被诱惑去了。

  塑身内衣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伤害,它紧紧的绑在身上,会影响身体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汗液排泄,甚至还会导致外阴潮湿,为细菌提供了有利滋生环境。特别是还处于青春期的少女们,如长期穿塑身衣,不但会影响生长发育,还易导致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女性腹部有很多重要脏器,比如子宫、卵巢,如长时间穿塑身衣,使肌肉紧绷,使生理功能受到影响。另外,束腰还会阻碍下肢血液循环,如果连续穿8小时塑身衣,腹腔便会处于缺氧状态中,危害身体的健康。

  女性保养误区:一天8杯水

  一天8杯水并不是一定的,每个人所需水量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根据一天8杯来规定,如果水喝多了,对健康也是无益的,甚至还会造成肾脏的负担。人体内的水分可经由排汗和呼吸排出,需要经过肾脏来代谢,如果水喝得过量,肾脏的排水量增大,同时也就增大了肾脏的负担,易导致肾脏功能衰竭,影响了肾脏的健康。另外,体内电解质也会因为过多的水稀释,造成电解质不平衡。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需要摄取水分,经如每餐中的食物、水果都有水分,一天三餐至少会会摄取500毫升的水分,所以每天喝的水量一定要低于1600~1950毫升,不然就会饮水过量。

      女性保养误区:裸睡比较健康

  裸睡只是会觉得很舒服,但和健康并没有直接关系。穿着衣服睡虽然会影响排汗和皮肤散热,但是人体的皮屑一直都在脱落,皮屑是尘螨和霉菌的营养来源,并床单、被罩上一定会存在一些微生物,不穿衣服躺在床上,便会直接接触这些微生物,反而增加了感染机率。

  女性保养误区:早睡早期身体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褪黑色素分泌的时间就会越早,因此,老人都习惯早睡早期,这也是比较符合自然生物钟。但年轻人只要根据自己的生物钟作息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早睡早起,但是最晚不可越过11点睡觉,因为晚上11点到凌晨1点钟,是人体生长激素分泌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不睡觉,那么正处于发育阶段的人会长不高,而成年人加快了衰老的速度。

  这几点是女性保养中常被认为是正确的做法, 其实各自存在着健康问题。

编辑推荐:女性保养切勿追“时尚”
女性保养 生气对女性的危害
女性保养 秋季养生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养错误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