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秘怎么办才好

  长期便秘怎么办?便秘不算什么大病,但是一得上便秘也真是很痛苦呢,有害健康还让你变胖。长期便秘怎么办?这里有一些解决的好方法,改善便秘让你一身轻松。

  1、西梅汁

  西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并具有自身独特的微量元素,所以适当饮用西梅汁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预防改善便秘,增加排便次数。科学家也对西梅改善便秘的作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其解释有很多种,但都能证明西梅汁可以起到预防和改善便秘的作用。西梅在欧美国家被称为“人体清道夫”,可见它的排毒功效有多强,另外,西梅汁还可起到排毒减肥的作用,所以在港台地区还被称为“苗条汁”。

  2、魔芋、蜂蜜

  把魔芋放进榨汁机中榨成魔芋汁,放在锅中以小火制成糊状,之后装入容器中保存。饮用时用凉性蜂蜜调和一下,每天早起后空腹冲两勺魔芋蜂蜜来喝,对于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饮用魔芋蜂蜜汁可解决这个难题。

  3、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冷开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顺畅排便,冷水在进入肠胃中后,大肠会受到刺激开始蠕动。因为水分被吸收,所以粪便变得又干又硬,而早起喝一杯冷开水可以补充水分,软化粪便,从而可改善便秘问题。

  4、饭后吃一个梨

  长期便秘怎么办?梨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以及维生素E,而钾的含量也很丰富。梨和苹果一样含有人体细胞和组织维持健康的氧化剂。它的热量和脂肪量都很低,并且很甜很好吃,对于喜欢吃甜食的人并又怕胖可以选择吃梨。

  5、揉腹治便秘

  每天早上起床后先排空小便,之后喝一杯凉开水再进行下面的运动。身体站好,双脚分开与肩膀同宽,身体放松,把右手掌放在小腹部位,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摩30~50次,不用太大力气,轻轻按摩就可以了。坚持每天按摩小腹,10天后就会有明显效果。

  6、喝醋治便秘

  醋可养生美容,更能改善便秘。取30毫升米醋,加两勺蜂蜜与3~5倍清水搅拌在一起,正餐后饮用一杯。醋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预防改善便秘,但不可以直接饮用,因为易伤及胃部和十二指肠,因此要加清水稀释后饮用。

  长期便秘怎么办?6个小妙招何以预防和改善便秘,长期坚持使用这些方法,排便变得更顺畅,身体倍感轻松。

编辑推荐:小腹鼓胀长期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怎么办
经常便秘怎么办?
治疗便秘有那些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便秘怎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