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气易得病

  女性天生情感丰富,多愁善感,受了委屈,遭到不公平对待难免会郁结在胸。很多女性也许只知道经常生气会老得快,容易长皱纹,事实上更严重的是,很多的疾病也都是“气”出来的。

  1.长色斑

  生气的时候,血液会大量向头部涌去,血液中的氧含量就会减少,而二氧化碳等毒素就会相对增多,毒素刺激毛囊,导致毛囊四周出现不同程度的炎症,也就是色斑问题。

  2.加速脑细胞衰老

  血液大量冲向大脑,会使脑血管压力骤然增加,而此时的血液中含氧少,含毒多,这对于脑细胞来讲不啻于一剂“毒药”。

  3.胃溃疡

  生气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到心脏和血管,会使得胃肠的血液供应减少,胃肠蠕动变缓,食欲减退,严重的会引发胃溃疡。

  4.心肌缺氧

  血液大量流向大脑和头部,相比心脏的血液供应就会减少,容易导致心肌缺血,而为了满足身体各部分的正常需要,心脏只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加快,容易突发一些心血管疾病。

  5.引发甲亢

  生气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使甲状腺激素分泌过于旺盛,时间长了就会引发甲亢。

  6.伤肝

  人在生气的时候,身体就会分泌一种叫做“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会造成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体内毒素增多,给肝脏带来沉重的负担。

  7.伤肺

  女性在生气的时候,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呼吸也会变得急促,肺泡不断的在扩张,几乎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和放松,对肺部健康非常不利。

  8.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的时候,人体还会产生一种叫做皮质固醇的物质,这种物质如果比较多的话,会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人们常说“笑一笑,十年少”,也是类似的道理,好的心情会给身体带来好的状态,自然也就不容易生病了。

 

编辑推荐:好习惯帮你告别粉刺
多招防护远离“女人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生气易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