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三大分类

  说到肺炎,应该没有人会陌生了。对于肺炎这种疾病,人们只知道它会造成人的咳嗽、气喘等不良的症状,但是对于肺炎的分类大家有了解吗?其实了解肺炎的分类,对患者的针对性治疗会更有帮助。

 

 


 
 

  1.大叶性(肺泡性)肺炎。为肺实质炎症,通常累及肺大叶的全部或大部,并不累及支气管。病原体现在肺泡引起炎症,继之导致部分或整个肺段、肺叶发生炎症改变,致病菌多为肺炎链球菌。本病多见于青壮年,临床起病急,主要症状为寒颤高热、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和咳铁锈色痰。

 

  2.小叶性(支气管)肺炎。指病原体经支气管入侵,引起细支气管、终末细支气管和肺泡的炎症。病原体有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病毒、肺炎支原体以及军团菌等。常继发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以及长期卧床的为重病人。

 

  3.间质性肺炎。以肺间质炎症为主,病变累及支气管壁及其周围组织,有肺泡壁增生及间质水肿。可由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病毒或卡氏肺囊虫等引起。

 

  以上就是肺炎的三大分类,希望大家对肺炎这种疾病能引起更多的重视,积极做好预防,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炎的早期症状 肺炎的分类 肺炎